王有捐:一季度中国CPI稳定 PPI同比降幅扩大

王有捐:一季度中国CPI稳定 PPI同比降幅扩大
2024年04月17日 10:56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王有捐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总体保持稳定,与去年同期持平。

然而,由于春节日期变化等因素的影响,CPI月度数据出现一定波动。具体来看,1月份,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CPI同比下降了0.8%;2月份,受春节影响,CPI同比上涨了0.7%;3月份,随着节后消费需求的季节性回落以及市场供应充足,CPI同比涨幅降至0.1%。

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一季度核心CPI同比上涨0.7%,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与此同时,生产领域的价格低位运行,一季度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分月来看,1、2月份,受春节假日等因素影响,PPI环比均下降0.2%,3月份,随着节后工业生产的恢复,PPI环比降幅收窄至0.1%;而PPI的同比降幅则由1月份的2.5%扩大至3月份的2.8%。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