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过户“一件事”服务 提升交易效率简化流程

天津推出公积金贷款二手房过户“一件事”服务 提升交易效率简化流程
2024年04月17日 14:40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4月17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及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推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交易过户“一件事”服务举措。此举旨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效能,便利市民利用住房公积金进行住房交易。

该服务通过整合二手房交易、住房公积金贷款及转移登记流程,实现了一次性申请、数据集中采集、流程一体运行。市民在达成交易意向后,可借助“津心办”、“津心登”APP或“不动产登记一网通”银行端系统,提交所需材料信息。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审通过后,交易双方可在线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和贷款合同,并可选择资金托管服务。此外,不动产登记申请确认和税费缴纳也可在线完成,审核通过后,公积金贷款将同步自动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买卖双方需在预审结果确定后10日内完成网签确认,以避免预审结果失效。新服务模式通过“三合一”受理方式,整合了房屋交易、贷款申请和过户登记流程,并引入贷款预审功能,提高了服务效率,简化了贷款审批流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公积金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