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执董宋林林被中国证监会罚款300万并禁入10年

国美零售执董宋林林被中国证监会罚款300万并禁入10年
2024年04月17日 23:20 观点地产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观点网讯:4月17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显示,执行董事宋林林先生及非执行董事董晓红女士已通知本公司董事会,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通知书》,涉及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ST美讯(维权))违反披露规定,ST美讯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期,国美零售持有其28.34%权益。

该通知声称,ST美讯2020年年报有虚假讯息,2020年收入及成本费用分别增加约人民币578百万元及人民币575百万元;ST美讯基于此等虚假讯息于2021年进行私人配股,构成欺诈发行股票;及ST美讯对2021年递延所得税资产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的会计处理不恰当,导致2021年利润误述约人民币20百万元。

中国证监会认为,宋林林于关键时间担任ST美讯的董事长,应监督公司经营管理,对公司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负主要责任。在签署2020年及2021年年报及私人配股文件,宋先生未勤勉尽责,被视为ST美讯违反信息披露责任的直接主管人员。

中国证监会给予宋林林警告并处以人民币3,000,000元罚款,并限制其参与证券市场为期十年。

董晓红女士于关键时间担任ST美讯的董事,并对确认收入未提出任何异议。在签署2020年及2021年年报以及私人配股文件时,董女士未勤勉尽责,被视为ST美讯违反信息披露责任的其他直接责任人之一。

中国证监会对董晓红给予警告,并处以人民币2,000,000元罚款。

国美零售获悉,宋先生及董女士表示,彼等正寻求法律意见,并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