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专注汽车产业人才培养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专注汽车产业人才培养
2024年04月18日 16:11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4月18日,东北地区首家公办职业本科高校——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该校红旗汽车品牌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该校实现了吉林省职教本科院校“零”的突破,并成为“十四五”期间全国首所以优质“双高”学校为基础设立的职业本科院校。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前身为1952年创建的长春汽车技术学校,由中国一汽创办,是新中国第一所专门为汽车工业培养人才的学校。

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目前设有6个本科专业和33个专科专业,今年首次招生的6个本科专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工程技术等。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春明强调,学校将致力于服务汽车产业发展,紧密围绕东北全面振兴战略,打造国家级汽车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此外,学校还将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并开展“红旗工匠”培育工程,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生态链,为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力量。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智能汽车工程研发服务中心及智能制造协同中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