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昱言丨北京发布“助企纾困12条”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每日昱言丨北京发布“助企纾困12条”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2022年12月08日 07:36 市场资讯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

《措施》提出,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2023年5月10日前到期的,可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措施同时提到,将延长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受疫情影响的用人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到期后按规定予以补缴。缓缴期间缴存职工正常申请和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另外,对部分涉企保证金实施缓缴政策。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本市房屋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在建项目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应缴纳的各类工程质量保证金,自应缴之日起可缓缴一个季度,建设单位不得以扣留工程款等方式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

对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给予贷款贴息支持。研究制定本市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2.5个百分点的贴息、期限2年,引导银行发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300亿元,重点支持市场化的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项目。

点评

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据数据统计,11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61万套,环比减少2.10%,同比增加6.89%。今年前11个月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累计14.73万套,累计同比减少43.38%。

从成交结构来看,网签总价低于300万元的占比继续达到63%,和前期持平。从成交板块情况来看,南桥新城、周康以及嘉定主城区排名前三,从交易热点可以看出,远郊地区有轨道交通,区域配套已经非常成熟的地方,并且区域内产品众多,从老公房到新盘供应均有,区域内也会催生改善需求,不少买家卖掉手中二手房购买区域内改善型新房。

从成交区域分布来看,数据显示,浦东交易量超过3600套领跑全市,宝山、闵行排名第二和第三,成交套数均将近1600套。

点评

上海新房供应正进入爆发期。

重庆银保监局

支持政策性开发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

杭州

今年累计筹集保租房项目260个、房源14.5万套。

云南   

大理支持省内异地缴存职工办理“商转公”贷款。

河南新乡  

房企可选择缴纳易地建设资金代替实物配建保障房。

广西靖西   

购买首套新房按房屋总价1.5%给予补贴。

武汉房产交易中心  

暂时未收到限购调整的相关通知。

碧桂园

拟配发17.8亿股新股份,融资总额约48.06亿港元。

龙光

境内债整体展期事项获通过,为第二家实现境内债整体展期房企。

建发国际

拟收购福建兆润100%股权,后者持有上海闵行区2宗地。

江西赣东路桥建设

挂牌转让华辰置业30%股权,底价为875万元。

皖新文化产业投资

挂牌重庆皖新文投置业100%股权,底价仅1元。

淄博房屋建设开发

拟转让淄博齐轩地产100%股权,挂牌价2210万元。

成都

龙兴置业底价2.39亿竞得成都彭州一宗宅地。

福州

福清城投底价3800万摘得福州都市圈20亩商住用地。

温州

永嘉县1.6亿元挂牌1宗商住地,预计2023年1月6日出让。

浙江

台州三门县1宗商住地7.62亿元拍出,溢价率12.06%。

苏州

华润19.97亿元竞得苏州月亮湾地块,建发15.67亿元摇中旺墩路地块。

舟山

岱山安澜城建7.68亿元拿下舟山岱山高亭2宗相邻商住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底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