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索赔中信国安累计超4亿元,公司破产重整后获赔概率大

股民索赔中信国安累计超4亿元,公司破产重整后获赔概率大
2023年06月05日 14:52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3年6月3日,中信国安(股票代码:000836,简称ST国安(维权))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其中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和进展情况中披露,二级市场投资者诉公司案件,累计涉案金额4.1176亿元。(ST国安维权入口)

  2020年5月17日,中信国安公告,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受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21年6月2日发布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36号)显示,中信国安在2010年-2015年长达7年的时间财务报告造假,其中2009年至2014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超5亿元,累计少计财务费用超5亿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超过10亿元。其披露的《2009年年度报告》《2010年年度报告》《2011年年度报告》《2012年年度报告》《2013年年度报告》《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

  北京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代理的若干股民索赔中信国安案件,已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其中部分案件在2022年已开庭审理,目前还未收到法院做出的判决。

  自2022年1月份,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启动破产重整程序,历时1年至2023年2月份,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获法院批准,现公司重整计划在执行阶段。根据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间接控股中信国安,成为中信国安的实际控制人。并且债务重组安排为,普通债权10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债权部分全额现金清偿。此次重整,有利于因中信国安虚假陈述行为受损中小股民的索赔。

  律师暂定,对中信国安的索赔区间是,2010年2月6日至2020年5月17日之间买入股票且2020年5月17日收盘时仍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诉讼。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判决为准。本案索赔诉讼时效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日,目前仍在索赔期内,符合条件的投资人可起诉索赔。

  (本文由北京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李鸿杰律师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胜诉案件:抚顺特钢(维权)獐子岛(维权),天神娱乐,新纶科技,长园集团(维权)联建光电(维权)索菱股份(维权),东方金钰,中安消,金刚玻璃,昆明机床,利源精制,工大高新,奥瑞德,冠福股份(维权),天业股份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