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02866)拟收购10艘6.2万吨多用途纸浆船

中远海发(02866)拟收购10艘6.2万吨多用途纸浆船
2020年10月21日 21:22 智通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中远海发(02866)发布公告,中远航运(香港)(中远海运特种运输全资附属公司)与东方富利纸浆01(公司全资附属)订立协议备忘录,中远航运(香港)同意向东方富利纸浆01转让现有造船合约项下的所有权利、责任及负债,涉及两艘6.2万吨在建多用途纸浆船,总代价为2056万美元。

中远航运(香港)作为原买方、东方富利纸浆01作为新买方与中远海运重工(中远海运附属,中远海运为公司控股股东)作为卖方订立更替契据,内容有关按照协议备忘录更替现有造船合约;订约方同意将现有造船合约中的中远航运(香港)的所有权利、利益、义务及负债转让至东方富利纸浆01。

东方富利纸浆01(买方)与中远海运重工(卖方)订立中国香港造船合约,内容有关建造四艘62000吨中国香港多用途纸浆船,合约总价为1.35亿美元。

海南中海发展作为买方(公司全资附属)与中远海运重工(卖方)订立中国造船合约,内容有关建造四艘62000吨中国多用途纸浆船,合约总价为人民币10.72亿元。

公告称,为了长期发展集团的船舶租赁业务,力争成为具有领先航运物流特色的中国领先及世界一流的综合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商,签订转让及更替协议以及造船合约将扩大船舶租赁业务的规模,并增加集团自有船舶的比例。于船舶交付后,集团与中远海运特种运输集团的拟定定期租船合约也将为集团提供稳定收入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中远 中远海发 纸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