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获美国FDA ANDA批准

中国生物制药(01177):“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获美国FDA ANDA批准
2021年03月08日 06:08 智通财经网

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公告,本集团研制的预防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药物“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商品名:善启)已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这是本集团收获的又一个“三报三批”的品种——该品种在中国、美国、欧洲三个国际主流市场均获准上市。

公告称,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是一种神经激肽-1(NK-1)受体拮抗剂,是阿瑞匹坦的前体药物,临床用于预防化疗药引起的恶心和呕吐。该产品为静脉注射用粉针剂,疗效肯定,安全性高,临床使用广泛。相较于口服阿瑞匹坦,对于一些有与疾病相关恶心无法接受口服给药的患者,使用注射给药能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性。该产品已成为治疗肿瘤的处方组合必备的止吐药。

本次注射用福沙匹坦双葡甲胺在美获批是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项成果,再次证明集团进军海外高端市场的决心和能力。该品种的上市将进一步加快本集团拓展肿瘤药国际市场的进程,为后续一系列高端仿制药的海外市场推广做好铺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