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达科技控股(01725)获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收购1.91亿股及折让45.95%提现金要约 4月22日复牌

恒达科技控股(01725)获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收购1.91亿股及折让45.95%提现金要约 4月22日复牌
2021年04月22日 07:10 智通财经网

恒达科技控股(01725)及要约人香港航天科技集团联合公布,于2021年4月15日,卖方Rich Blessing Group Limited与要约人订立买卖协议,卖方同意出售且要约人同意以代价2.87亿港元(即每股待售股份1.50港元)购买待售股份(即1.91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63.75%。完成已于完成日期(即2021年4月21日)发生。

于紧接完成前,除要约人拥有权益的2160万股股份(相当于公司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的7.20%)外,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并无对任何其他本公司相关证券中具有拥有权、控制权或指导权。

于紧随完成后及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于合共2.13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70.95%)中拥有权益。因此,要约人于完成后须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就所有已发行股份按每股要约股份现金2港元作出要约,要约价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3.7港元折让约45.95%。

据悉,要约人主要从事卫星制造、卫星发射、航天测控及航天数据服务,弥补航天产业区域商业空白,推动航天技术市场化,服务区域航天商业化需求(统称“要约人业务”)及投资控股。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正在推进其要约人业务的开发,尚未开展卫星制造业务。

于完成后,要约人将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预期将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中拥有 70.95%权益。本集团主要从事事电子制造服务的业务。要约人认为,本集团现有业务于电子制造行业有完善的网络,声誉卓着,为具吸引力的投资。此外,要约人认为,收购事项将使本公司成为其业务发展及运营的平台。因此,要约人拟于紧随完成后透过使本集团参与要约人业务,从而扩大本集团的业务范围。

要约人拟继续雇佣本集团现有管理层及雇员。要约人亦拟于紧随完成后继续经营本集团现有主要业务。为制定本集团的长远业务策略,要约人将继续不时审阅本集团的营运及业务活动。除经营要约人业务外,视乎有关审阅的结果,要约人或会探索其他业务以进一步拓展本集团的业务范围。

于要约结束后,如上文所述,要约人有意使本集团参与要约人业务,本集团亦将继续从事其现有主要业务。要约人将继续不时审阅本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以制订本集团的可持续业务计划及策略。除下文所述董事会成员组合的潜在变动外,要约人并无计划终止本集团任何其他雇员或其他人士的委聘。然而,要约人可于其认为符合本集团利益而言属必需或合适的情况下不时重新部署人力资源。

此外,董事会建议将本公司的英文名称由“Eternity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Hong Kong Aerospace Technology Group Limited”,并采用中文双重外国名称“香港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替本公司的中文现有名称“恒达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股份由2021年4月22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