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河化(000953.SZ)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ST河化(000953.SZ)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2021年04月23日 23:49 智通财经网

*ST河化(000953.SZ)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未弥补亏损为7.17亿元,实收股本3.66亿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公司原主营业务为尿素、液氨、液体二氧化碳、甲醇等的生产与销售,其中以尿素为主。2019年以前,由于化肥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日渐突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包括电价、运费、增值税在内的各项化肥行业优惠政策相继被取消,主要原材料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同时,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公司难以进行生产技术改造,加之距离原材料产地较远、运输费用较高,导致公司产品结构单一、生产能耗和成本在同行业处于相对劣势。在上述原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尿素生产业务出现成本与售价倒挂现象。上市公司虽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经营困难,但仍不能较好地改善经营业绩,主营业务长期处于持续亏损状态,致使未弥补亏损累积较多,超过了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尿素 化肥行业 *ST河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