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生物递表港交所主板,旗下新冠疫苗正在全球开展II/III期临床试验

三叶草生物递表港交所主板,旗下新冠疫苗正在全球开展II/III期临床试验
2021年04月24日 00:29 智通财经网

据港交所4月23日披露,三叶草生物(Clover Biopharmaceuticals, Ltd)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高盛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三叶草生物是一家全球性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公司独有的Trimer-Tag©专利技术平台是研制新型疫苗及生物疗法的产品开发平台。凭藉Trimer-Tag©技术平台成为领先的新冠疫苗开发企业,并有望成为首批在全球范围内商业化新冠重组蛋白疫苗的公司之一。

Trimer-Tag©技术平台可以三聚体化任何靶蛋白并靶向多种天然依赖于三聚体化的疾病及生物靶点,包括数十种包膜RNA病毒(如冠状病毒、狂犬病、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流感、艾滋病病毒(HIV)及埃博拉病毒)以及对多种重症疾病(包括若干癌症及自体免疫疾病)产生多种生物功能且与多种重症疾病存在关联的肿瘤坏死因子(TNF)超家族(TNFSF)配体及受体靶点。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Trimer-Tag©是全球唯一一个可利用人源三聚体化标签,设计及生成重组、共价连接三聚体融合蛋白(三聚体标签蛋白)的三聚体化技术平台。Trimer-Tag©技术平台生成的三聚体标签蛋白对对三聚体依赖性疾病靶点具有很强的效力及良好的安全性。

公司的产品管线包括 (i)六种Trimer-Tag©亚单位候选疫苗,包括SCB-2019(CpG 1018加铝佐剂)(公司正在对其进行SPECTRA(评估三叶草的三聚体重组蛋白结合已添加佐剂的新冠疫苗的保护性疗效及安全性研究,一项在全球开展的关键性II/III期临床试验)),(ii)两种 Trimer-Tag©肿瘤候选药物,包括SCB-313(公司正在中国及澳大利亚对其进行五项I期临床试验),及(iii)三种Fc融合候选产品,包括SCB-808(公司正在中国对其进行一项关键III期临床试验)。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目前并无获准商业销售的产品,也无产生任何产品销售收益。于2019年及2020年,亏损总额分别为人民币(下同)4860万元及9.129亿元。产生的负债净额分别为6780万元及9.827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疫苗 生物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