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omicron是否让新冠病毒进入终局仍然未知 定义为地方传染病为时尚早

福奇:omicron是否让新冠病毒进入终局仍然未知 定义为地方传染病为时尚早
2022年01月18日 09:20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周一表示,现在预测omicron变体是否是最后一波新冠疫情还为时过早。

omicron变种虽然具有高度传染性,但已发现其严重性不如以前的变种,这引发了人们的希望,即它可能会加速疫情的结束。然而,福奇表示这仍然没有保证。

福奇表示,尽管如此,即使omicron确实成为新冠病毒的最后变种,它也不太可能意味着病毒的彻底消失。相反,它将继续以地方性的形式存在于社会中。

“控制意味着病毒依然存在,但它的存在程度不会扰乱社会,这就是我对地方病的定义,”福奇补充称。一旦进入地方病阶段,将不再需要戴口罩等公共卫生措施,社会可以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某种程度的正常状态。

“你不可能完全消除这种疾病。但我们希望,它将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这样它就不会扰乱我们正常的社会、经济和其他相互之间的互动。对我来说,这就是新常态。”

将新冠称为地方性疾病还为时过早

福奇与一个公共卫生专家小组一起发表了讲话,这些专家一致认为, omicron可能会在2022年成为全球新冠病毒的主要毒株。然而,对于它是否会成为最后的毒株,他们存在分歧。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新发传染病教授Annelies Wilder-Smith认为,现在说它是地方性疾病还为时过早。参照以前的变种,新的变种可能会不那么严重,但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仍然很重要。

然而,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and Innovations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tchett更为乐观。Hatchett认为,omicron将横扫世界,该病毒可能会达到一个平衡点,在那里它会成为一种年度流行病,就像季节性流感一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