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NKE.US)Q4营收122亿美元 业绩超市场预期

耐克(NKE.US)Q4营收122亿美元 业绩超市场预期
2022年06月28日 09:10 智通财经网

耐克(NKE.US)股价在本周一的延长交易中小幅上涨,该公司于周一美股盘后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表现良好。

耐克本季度每股收益为0.90美元,总收入为12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0.82美元和121亿美元的预期值。该公司管理层提到本季度的业绩亮点是“消费者直接加速计划”,该业务为总收入贡献了7%的增长。耐克首席财务官Matt Friend表示,此项业务为耐克“无可匹敌”的优势,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推动业绩的长期增长,同时直接为消费者提供了大规模服务。

然而,在市场所预期的受疫情影响的供应问题、以及通胀和汇率方面的关键问题上,报告显示该公司表现不容乐观。

受疫情影响,耐克本季度增加了23%的库存,总价值为8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由于疫情问题导致交货时间被延长,在途库存上升,但部分库存依旧被强劲的消费需求所抵消。通胀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提升了运费和物流成本,并直接导致毛利率下降了80个基点至45%,而美元的走强也导致实际利润与预期值相差4%。

此外,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四年期股票回购计划,允许管理层回购180亿美元的普通股,取代了之前1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新回购计划将于2023财年完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耐克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