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暂时缓解 英镑较历史低点反弹逾7%

市场担忧暂时缓解 英镑较历史低点反弹逾7%
2022年09月30日 14:49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五早些时候,英镑反弹,一度抹去了夸英国财政大臣Kwasi Kwarteng上周五宣布大规模减税以来的所有跌幅。

  英镑兑美元已较周一早些时候创下的历史低点1.0350上涨逾7%,在亚洲早盘交易时段升至1.12的高点,差不多是一周前Kwarteng在议会就迷你预算发表讲话前的水平。策略师们表示,英国央行购买债券和金边债券收益率企稳是缓解市场担忧的重要因素。

  英镑收复跌幅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策略师 Sean Callow 表示:“这提醒人们,汇率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这显然不是因为英国经济前景的任何改善。”“英镑现在至少有更强的收益率支撑。宽松的财政政策通常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持货币,从而迫使货币政策收紧。”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的会议上加息约140个基点,这是一次超大规模的加息,应该会进一步支撑英镑。

  英镑暴跌

  英镑上周五收盘下跌3.6%,因为市场消化了英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增长而对富裕家庭和公司减税的消息。随后在周一早盘交易中,英镑一度暴跌4.7%,原因是市场担心这项为期5年、预计规模约为1610亿英镑(合1790亿美元)的计划将导致通胀加速和政府债务负担不断攀升。

  英国央行周三入场干预,承诺无限制购买较长期债券。此前的抛售有可能将金边债券市场推入螺旋式下跌并引发养老基金危机。

  英镑波动加剧

  人们猜测,政治压力可能迫使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和财政大臣放弃或削弱他们的减税计划,这可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原因。不过,特拉斯并没有表现出在经济政策上让步的迹象,周四她称这是“正确的计划”。

  为了稳定英国公共财政和恢复投资者信心,特拉斯面临着削减开支的压力。在英国央行干预后,保守党议员团体花了两天时间进行疯狂讨论。一些人私下呼吁Kwarteng在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辞职,以便给特拉斯提供政治掩护,并扭转令投资者不安的无资金支持的减税计划。

  “特拉斯未必会被踢出局,只是被迫与 Kwarteng 一起彻底改变上周的减税计划,”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策略师 Ray Attrill 表示。

  尚未走出困境

  尽管英镑本周有所回升,但市场上仍有许多人看跌英镑。

  野村预计英镑将在年底前跌至0.98美元,而摩根士丹利和道明证券都认为英镑将在年底前跌至与美元平价。期权市场定价显示,今年英镑跌至与美元平价的可能性目前约为23%。

  “英镑还没有走出困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表示。“尽管英国央行已经恢复了英镑的一些可信度,但政府的财务状况是英镑持续上涨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英镑 英国央行 特拉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