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06806):法院判决明泰汇金向申万宏源证券偿还合计5.55亿元本金及相关利息、违约金

申万宏源(06806):法院判决明泰汇金向申万宏源证券偿还合计5.55亿元本金及相关利息、违约金
2022年11月29日 19:56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申万宏源(06806)公布,2019 年 12 月,申万宏源证券代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的申万宏源 15 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与明泰汇金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其后又签订两份《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约定明泰汇金以其持有的 9000 万股“天融信”(证券代码:002212)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资产管理计划融入合计人民币7.3亿元的资金。2020 年对上述交易合约进行了多次延期。期间,明泰汇金对质押股票多次进行了提前购回。2021 年 3 月,因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向明泰汇金发出提前购回通知。后明泰汇金未按通知要求提前购回,构成违约。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万宏源证券代表资产管理计划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明泰汇金支付未偿还本金人民币4.3亿元及相关利息、违约金等。

2022 年 11 月 24 日,申万宏源证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一审判决书,支持申万宏源证券全部诉讼请求,主要判决内容如下:被告明泰汇金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申万宏源证券支付本金4.3亿元及相关利息、违约金;申万宏源证券对明泰汇金出质的股票享有优先受偿权。

2017 年 3 月,申万宏源证券与明泰汇金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其后又签订一份《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约定明泰汇金以其持有的 3800 万股“天融信”(证券代码:002212)作为质押标的股票,向申万宏源证券融入合计人民币3.2亿元的资金。2020 年 12 月,申万宏源证券对上述交易合约进行了延期。期间,明泰汇金多次进行补充质押,并对质押股票进行了多次提前购回。2021 年 3 月,申万宏源证券因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向明泰汇金发出提前购回通知。后明泰汇金未按通知要求提前购回,构成违约。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万宏源证券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明泰汇金向申万宏源证券支付未偿还本金人民币1.25亿元及相关利息、违约金等。

2022 年 11 月 24 日,申万宏源证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一审判决书,支持申万宏源证券全部诉讼请求,主要判决内容如下:被告明泰汇金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申万宏源证券支付本金1.25亿元及相关利息、违约金;申万宏源证券对明泰汇金出质的股票享有优先受偿权。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