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发泰达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海南航空是公司应收账款第一大客户

成发泰达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海南航空是公司应收账款第一大客户
2022年11月29日 19:52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9日,成都成发泰达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发泰达)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华泰联合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8.01亿元。

2022年11月25日,成都成发泰达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二),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民航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uxiliary Power Unit,以下称 APU)整机、部附件以及民航飞机其他系统部附件维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为充分服务客户需求,公司还适时开展APU整机租赁业务。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7,767.76 万元、13,665.93 万元和 25,204.70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96.30 万元、3,529.22 万元和7,769.50万元。 

2021年2月10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分别裁定受理海南航空及其十家并表子公司(包括海航技术)重整案;2021年12月31日,海南航空及其子公司收到海南高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确认《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海南航空及其子公司已完成了破产重整,与发行人的业务开展正常。但是,如果未来发行人海航系客户的送修订单减少或双方合作发生不利变化,则可能产生收入下降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海南航空是公司应收账款第一大客户。公司对海航技术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020.47万元、4,680.33万元及12,083.16万元,占应收账款余额的比例分别为57.04%、59.17%及70.87%。 由于公司应收账款金额较大且集中度较高,第一大客户海南航空破产重整案实施完毕后,管理、业务等方面仍需继续调整。如果个别主要客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不利变化,或海南航空管理、业务等方面调整使其生产经营发生不利变化,相关应收账款无法按期收回,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和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将受到不利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