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上调360数科目标价至24.2美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中金上调360数科目标价至24.2美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2022年12月06日 10:42 智通财经网

12月5日,中金公司发布题为《业绩表现稳健,香港成功二次上市,建议关注多重催化下的估值修复》的研究报告,对于以360数科为代表的头部机构的估值修复充满信心,并将360数科最新目标价上调52%至24.2美元,相当于6倍前瞻P/E,较当前股价有 42%的上涨空间。

在报告中,中金指出,阶段性整改落地以及行业催化或为360数科带来估值的持续修复。11月29日,360数科成为首家完成香港二次上市的中国信贷科技平台,有助于增强其资本实力并减轻美国退市相关风险,若未来转双重上市并纳入沪深港通,则有望显著提升估值。

无独有偶,在近期另一份信贷科技行业报告《估值修复有望持续,监管影响上限、风控决定底限》中,中金判断,目前的监管环境与去年五六月间较为相似,彼时受益于多重催化,360数科的前瞻P/E曾修复至10倍。近几个季度,360数科的获客表现和资金成本均稳步优化,资产质量有所提高,意味着其在审慎放款策略下将客群优化和资产质量控制作为公司经营的首要目标。中金预测,其估值在乐观假设下有望修复至6.6至8.0倍的前瞻P/E,对应股价为26.6美元至32.3美元。

报告分析,当前信贷科技板块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其估值已相对充分反映市场担忧、向下空间相对有限。关于板块估值修复的持续性,建议重点关注:(1)居民/小微企业主信贷需求的恢复、 宏观经济的复苏以及疫情防控的优化程度。(2)信贷科技服务商业务量增长的恢复情况、资产质量的波动等。(3)海外资本市场政策环境变化、金融科技公司赴港二次上市的节奏以及互联网平台整改的最新进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