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基金袁争光:2023年新一轮周期可能启动

博道基金袁争光:2023年新一轮周期可能启动
2022年12月06日 21:35 智通财经网

12月6日,博道基金袁争光发文称,2023年新一轮周期可能启动。2023年宏观经济应该是一个企稳回升的过程,从长线展望来看,大类资产再配置的过程依然在进行中,而且正处于中前期。中观上,看好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看好三个方向:强市场需求+顺周期政策驱动、周期底部+政策促进驱动以及基本面见底回升+低估值驱动。

宏观上,看好未来股票市场表现,新一轮周期可能启动

回顾今年以来的市场调整,内外部各种负面因素集中释放,市场估值下杀到历史底部区域。 而从宏观主线来看,美林周期叠加疫情逐渐回归正常,2023年宏观经济应该是一个企稳回升的过程。

从长线展望来看,大类资产再配置的过程依然在进行中,而且正处于中前期。当前,全社会大类资产的配置战略性地从房地产和非标资产流向股和债这样的标准化资产,而股债的性价比中股票的吸引力相比于债券更具性价比。

此外,看好港股市场,博道卓远可以配置港股。港股连续经历了多重黑天鹅事件,这些因素在一起造成了对市场的较大冲击,但与此同时,当下这些负面冲击已经处于后半程甚至接近收尾阶段,正在转变为正面因素。而港股在极低估值和及其紧缺的流动性状态下,长期未来向上修复的可能性、空间都较大,可能具备历史性机会。

中观上,看好汽车零部件等行业

从中观行业来看,很多细分行业经过两年左右的调整,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估值、股价、机构配置都处于低位,在货币总体宽松的背景下,很多的细分行业周期有可能触底回升,进入新一轮的缓慢回升周期。

从投资机会上来看,关键是要寻找产业需求与政策发力的重合点。看好三个方向:

强市场需求+顺周期政策驱动的:汽车零部件、风电、光伏、军工;

周期底部+政策促进驱动的:电子、半导体、机械;

基本面见底回升+低估值驱动的:合理估值下的食品饮料、医疗医药,逆周期的地产,存量需求逻辑下的地产链,周期底部的化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资产 袁争光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