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2023年市场最大风险是经济不衰退

小摩:2023年市场最大风险是经济不衰退
2023年02月01日 18:0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小摩策略师Mike Bell表示,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如果经济衰退没有成为现实,将迫使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立场,这将迫使美联储加息幅度超过预期以遏制通胀。如果美联储不能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降息,股市和债市都会下跌。

  自去年3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积极加息,以遏制通胀。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物价正在降温,但由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导致经济放缓,市场正在为衰退做准备。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过去一个月分别上涨近6%和11%,因为华尔街预计美联储将扭转为应对经济低迷而采取的紧缩政策。但如果美国经济仍未衰退,工资增长保持在高位,那么美联储将不会像预期的那样降息,而是不得不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加息,加息幅度将高于华尔街目前的预期。

  但Bell表示,小摩基本预测2023年将出现经济衰退,这将缓和工资压力,那么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我最乐观的猜测是,美联储将在2024年底前将利率降至2.5%左右”。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本周三结束,预计加息幅度将是近一年来最小的一次。本次预计加息25个基点,今年晚些时候将再加息25个基点,市场普遍预计这将使美联储利率升至4.75%-5.0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