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基金董季周:半导体整体行业处在底部 基本面或在一季度末出现反弹

泰信基金董季周:半导体整体行业处在底部 基本面或在一季度末出现反弹
2023年02月09日 19:39 智通财经网

今年以来,中信半导体指数涨幅超11%,A股半导体板块的行情拐点何时出现?对此,近期泰信基金的基金经理董季周表示,半导体整体行业处在底部,基本面或在一季度末出现强劲反弹。

董季周称,半导体2023年行业总需求比2022年好。2023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肯定会比去年好,总量经济的企稳,对半导体下游总需求会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同时,库存水平的健康度也比去年表现好很多,去库存化进入到中后期。

他表示,从库存去化的水位来看,半导体下游消费电子的部分品种存货水平较高,但新能源车、大小家电和部分IOT品类的库存水位较为正常。如果下游需求出现变化,整个细分行业订单及收入的传导会较为敏捷。从价格端来看,对价格敏感度最高的品类处于价格回调的中后期。所以结合库存状态以及售价的变动来看,一旦下游需求提升,相应企业会有明显的收入上的体现。

董季周指出,“因此综合来看,今年经济处于复苏态势,库存水位逐步下降,行业总需求有望好于去年。但是从现在的时间点来看,暂未出现需求深V反弹的信号。我们认为在今年一季度末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比较清晰的需求拐点的线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泰信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