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国采开标,赛隆药业(002898.SZ)2品种3规格拟第一顺位中标

第八批国采开标,赛隆药业(002898.SZ)2品种3规格拟第一顺位中标
2023年03月30日 12:47 智通财经网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开标,继去年赛隆药业3个品种、4个规格全部中选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后,今年赛隆药业(002898.SZ)的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2个品种、3个规格拟再度中标,并以第一顺位中选。在注射剂参与国采数量逐步增多、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公司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据了解,因注射剂主要在院内销售,院内市场是注射剂的必争之地,所以集采时注射剂要比口服等非注射剂竞争更加激烈。数据显示,第八批国采共有27个注射剂,占第八批国采药品总数41个的66%,创历次国采(除第六批外)之最。其中,奥硝唑注射剂、氨甲环酸注射剂、阿加曲班注射剂等竞争企业数量较多,竞争也更加激烈。

在压力逐渐增大的背景下,赛隆药业今年继续“杀出重围”,旗下的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2个品种、3个规格全部第一顺位中标。结果显示,赛隆药业中选的2个品种、3个规格分别为:阿加曲班注射液(2ml;10mg)、氨甲环酸注射液(5ml;0.5g)、氨甲环酸注射液(5ml;0.25g)。

据了解,氨甲环酸是最早用于临床是作为一种止血药。氨甲环酸注射液主要用于急性或慢性、局限性或全身性原发性纤维蛋白溶解亢进所致的各种出血。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氨甲环酸注射剂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逐年上涨,2021年突破10亿元。

阿加曲班是一种凝血酶抑制剂,可逆地与凝血酶活性位点结合,通过抑制凝血酶催化或诱导的反应发挥其抗凝血作用。阿加曲班注射液主要用于:发病48小时内的缺血性脑梗死急性期病人的神经症状(运动麻痹)、日常活动(步行、起立、坐位保持、饮食)的改善;对慢性动脉闭塞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闭塞性动脉硬化症)患者的四肢溃疡,静息痛及冷感等的改善。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阿加曲班国内市场持续扩容,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终端销售规模超过7亿元,同比增长21.29%。

分析认为,继去年赛隆药业3个品种4个规格全部中选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后,今年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2个品种、3个规格再度全部中标,对赛隆药业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大有裨益,进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赛隆药业不断发挥和凸显其全产业链优势,积极适应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据了解,赛隆药业拥有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技术服务全产业链,构建了化学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公司关键产品的原料药均为自产,具有完整医药产业配套体系,对产品的质量和成本有更强掌控力,在产品研发、生产、质量稳定性以及生产成本控制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总体来看,随着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逐步常态化、制度化,中标企业也将凭借制度优势迅速增加市场份额,做大做强。通过连续中标国家集采,赛隆药业市场竞争力有望持续提升,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注射剂 药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