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601899.SH):签署新波格拉推进协议以尽快启动波格拉金矿的全面复产

紫金矿业(601899.SH):签署新波格拉推进协议以尽快启动波格拉金矿的全面复产
2023年04月02日 17:27 智通财经网

紫金矿业(601899.SH)发布公告,该公司和巴里克黄金公司 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以下简称“巴里克黄金”)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的合资公司巴里克(新几内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NL”,公司和巴里克黄金分别持有 50%股权)于近日与巴新政府、新波格拉合营公司(以下简称“新波格拉公司”,BNL 持有 49%股权,巴新利益相关方合计持有 51%股权)签署一份《新波格拉推进协议》。

根据《新波格拉推进协议》,协议三方均同意在 2022 年缔结的《波格拉项目启动协议》和《新波格拉有限公司股东协议》条款基础上,尽快启动波格拉金矿的全面复产。协议签署后,在各利益相关方的支持下,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租约申请程序将得以加快推进,《波格拉项目启动协议》中规定的其他条件亦将有望尽快达成。

自波格拉金矿 2020 年 4 月受限于采矿权未被批准延期停产以来,BNL 项目团队持续积极与巴新利益相关方进行密切磋商,并充分兼顾各利益相关方的重大关切。本次《新波格拉推进协议》的签署是波格拉金矿复产工作中的重要里程碑节点,各利益相关方已就特别采矿权租约申请事宜达成共识,并着手推进相关工作。

公司于 2015 年出资 2.98 亿美元(1 亿美元为股权,1.98 亿美元为债权)收购 BNL50%的权益,截至波格拉金矿停产前,公司已收回该项目的投资成本。

波格拉金矿全面复产后,仍由 BNL 负责矿山运营,将有效保障波格拉金矿的复产秩序及生产效率。根据 BNL 最新规划,波格拉金矿保有黄金资源量 417 吨,在复产、达产后,矿山预计平均年产黄金 21 吨;按公司通过 BNL 间接持有新波格拉公司 24.5%权益计算,归属公司权益的年黄金产量约 5 吨,将显著增加公司的黄金产量,为公司做出持续稳定的利润贡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