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00656.HK):拟向南钢集团出售南京南钢60%股权

复星国际(00656.HK):拟向南钢集团出售南京南钢60%股权
2023年04月02日 20:27 格隆汇APP

格隆汇4月2日丨复星国际(00656.HK)公布,根据前次股权转让协议,于2023年3月14日,卖方(与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及复星工发)向南钢集团发送一份关于优先购买权的通知函。于2023年4月2日,南钢集团通知卖方,其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收购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60%的股权。

由于南钢集团行使优先购买权:(i)卖方将于新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向前次买方发出书面通知以终止前次股权转让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和前次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卖方应退还诚意金和相应的利息(年化利率为8%)至前次买方指定的银行账户。(ii)于2023年4月2日,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和复星工发(作为卖方),与南钢集团(作为新买方)签订新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同意有条件出售,新买方同意以新出售代价有条件收购目标公司60%的股权。

新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仅由南钢集团持有,卖方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根据通知函,转让目标权益的新出售代价为人民币135.8亿元及资金成本。

新出售事项有利于集团把更多资源聚焦于重点发展战略及重点项目,有助于集团长远成功的布局,亦展现了集团持续致力并专注于提升其综合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