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国际:维持滔搏买入评级 目标价9.5港元

浦银国际:维持滔搏买入评级 目标价9.5港元
2023年06月02日 16:05 新浪港股

  浦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滔搏(06110)“买入”评级,仍为行业首选,基于出众的运营效率、优秀的现金流管理、较低的估值水平及较高的派息率,认为滔搏仍是具有较高吸引力的投资标的,目标价9.5港元。公司3-4月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双位数,并已回到2019年同期80%-85%的水平。该行预测FY24的员工费用占收入比及租金占收入比同比都将录得较大幅度的降低,叠加折扣的改善,共同助力净利率的提升。

  浦银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坪效提升驱动收入高质量增长:

  管理层表示,3-4月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双位数,并已回到2019年同期80%-85%的水平。尽管基数环比3-4月有所上升,但5月前两周的增速并未明显放缓,且3-5月的日均单店销售收入逐月上升。该行预计,随着消费力和消费情绪逐渐好转,公司后续的销售收入有望逐步回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鉴于FY23的总销售面积同比下滑6.8%,该行认为,公司FY24截止目前的收入增长皆由坪效提升所驱动。这一方面体现了滔搏较高的收入增长质量,另一方面也将为FY24的业绩带来较大的经营杠杆。

  FY24毛利率同比改善确定性高:

  该行对FY24毛利率的信心,来自于滔搏当前合理的库存水平与健康的库龄结构,而这都归功于滔搏在FY23主动进行了库存管理。截止FY23年末,滔搏的库销比已回到4-5个月,且库存中6个月以内新品占比环比1H23末上升10天至80天。基于此,公司2MFY24(即2023年3-4月)的零售折扣同比改善低单位数,但相较2019年同期的零售折扣仍加深中到高单位数。该行预期,零售折扣同比改善的趋势将在FY24后续维持。此外,该行预计FY24合作品牌会继续对零售折扣给予补贴,但力度将逐步减小。

  经营杠杆有望超预期助力盈利的提升:

  管理层目标FY24的收入增长来自于坪效提升,这意味着FY24收入增速将快于销售面积增长。同时,管理层预计FY24人效也将持续改善,这意味着销售面积增长将快于员工数增长。基于坪效与人效双提升带来的正向经营杠杆,该行预测FY24的员工费用占收入比及租金占收入比同比都将录得较大幅度的降低,叠加折扣的改善,共同助力净利率的提升。

  投资风险:行业需求放缓;国内品牌竞争大于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滔搏 浦银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