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芯科技(688262.SH):研发的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新产品内部测试成功

国芯科技(688262.SH):研发的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新产品内部测试成功
2023年06月05日 15:39 智通财经网

国芯科技(688262.SH)发布公告,公司研发的第一代汽车电子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产品“CCL1600B”近日于公司内部测试成功。

公司成功研发的CCL1600B芯片产品是基于公司高压混合信号平台研发的第一代安全气囊点火驱动专用芯片,该款新产品在芯片资源和配置上跟国内多家一线汽车厂商做了深入沟通和调研,可以满足这些厂商在安全气囊领域的应用需求,封装形式为TQFP128epad,型号分为CCL1600B1L4(不带CAN功能)和CCL1600B2L4(带CAN功能),可实现对国外产品如博世CG90X系列以及ST(意法半导体)的L9679系列相应产品的替代。芯片提供多达16路安全气囊点火回路,6路PSI5传感器接口,10路电阻或霍尔元件检测通路,2路高压PWM输出接口,具有增强的安全检测和自动诊断功能,芯片还配置了功能强大的电源系统,一颗芯片就解决了ECU(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其他芯片的供电问题,同时还集成了一路CAN物理接口(CCL1600B2L4型号支持)。CCL1600B芯片按照汽车电子等级进行设计和生产,有望为解决我国汽车产业“缺芯”问题做出贡献。

公司对上述芯片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采用和国内头部车企协同创新的合作方式,产品开发阶段就受到国内汽车整机厂商的关注和开发支持,该款新产品的研发成功可实现对目前在国内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外相应产品的替代,有利于打破国外垄断。该款新产品的研发成功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汽车电子产品线,有助于公司从MCU系列产品线拓宽到模数混合专用芯片领域,对公司未来汽车电子业务的市场拓展和业绩成长性预计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电子 安全气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