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4月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触底 下半年有望逐季微幅增加

IDC:4月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触底 下半年有望逐季微幅增加
2023年06月06日 19:39 智通财经网

06月06日,据IDC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04月大尺寸显示面板月出货衰退3.4%,包含平板电脑显示面板(Tablet Panel)、笔记本电脑显示面板(Notebook Panel)以及电视显示面板(TV Panel)月出货则有4%至7%不等的衰退,而显示器显示面板月出货则微幅成长3.1%。

尽管大尺寸显示面板在2023年04月的月出货微幅衰退,但月出货量已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准,没有持续下探的迹象。IDC全球专业代工与显示产业研究团队资深分析师陈建助表示,在2023年第一季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滑落到2015至2019年末以来的最低点,且今年四月的月出货衰退相当有限,加上显示面板客户在第二季的策略性采购,预期各应用显示面板于第二季出货将有两位数的季成长表现,第二季五月与六月出货逐月增加可期。

展望2023年下半年,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有望逐季微幅增加。同时大尺寸显示面板产业走正式步入大者恒大格局,各显示面板业者严格执行接单式生产、持续控制生产稼动率以维持健康库存水位,加上中国内地面板厂大尺寸显示面板总体产能占据63.5%以及电视显示面板厂市场呈现超过75%市占率的高度寡占局面,若需求无大幅衰退,将有利于第三季各应用大尺寸显示面板价格的支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显示面板 出货 IDC 面板 出货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