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生药业(06600)获Silver Pegasus 溢价约17.21%提私有化 4月2日复牌

赛生药业(06600)获Silver Pegasus 溢价约17.21%提私有化 4月2日复牌
2024年03月28日 16:45 智通财经网

赛生药业(06600)及要约人Silver Pegasus Investment Limited 联合公布,于2024年3月19日,要约人就根据公司法第86条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份持有人提呈建议,其中涉及注销计划股份,作为代价,就每股计划股份以现金向计划股东支付注销价,并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每股计划股份现金18.8港元较不受干扰日期(2024年3月15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14.04港元溢价约33.90%,较最后交易日(2024年3月18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16.04港元溢价约17.21%。

最后交易日的交易量为974.15万股。不受干扰期间的平均每日交易量为 203.47万股。公司股价在最后交易日上涨14.25%。相比之下,恒生指数在最后交易日上涨0.10%。

计划生效后,所有计划股份将予注销,且计划股份的任何股份证书于其后将不再具有所有权文件或证据的效力。公司将于计划生效后立即根据上市规则第6.15(2)条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自公司首次公开发售以来,多项因素导致资本市场及公司股价受压,包括地缘局势紧张、供应链中断、投资者缺乏信心等全球宏观经济挑战以及中国带量采购药物及持续监管改革等行业变动。上述因素导致公司股价自于香港首次公开发售以来表现不及预期,且部分因素亦影响公司营运。鉴于集团大部分收益目前来自一款产品(即日达仙),于未来数年,公司预期将采取进一步拓展产品组合的策略,加大力度商品化新产品,以优化集团的收益结构。此外,为确保持续高效推出新产品,公司拟战略性聚焦于强化产品研发的核心竞争力。因此,预期将增加投入于业务发展、研发、市场推广及商业化活动的投资及开支,可能会导致公司财务表现出现波动。鉴于艰难的外部环境及公司进入战略转型期,建议旨在为计划股东提供机会,以较现行市价具有吸引力的溢价将彼等于公司的投资变现并获取现金,毋须承受任何缺少流动性带来的折让或市场不确定性。

虽然公司努力提升投资者信心及市场价值,包括自2022年3月以来的场内回购及于2023年初提出的7.8亿港元股份回购要约,公司股份买卖的低流通量及股价表现相对不如预期仍然持续。公司目前的上市地位不再为其长期增长提供充足资金来源,且公司为未来发展及增长在股权资本市场上集资的能力亦受限制。

实施计划后,公司预期将大幅减少维持上市地位所需的行政及管理资源,而要约人将在集团管理中聚焦集团战略方向与业务营运。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因香港股票市场整体走势等因素,公司的股价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作为在中国拥有产品开发及商业化综合平台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公司相信其市场价值为重要的商业因素。要约人认为,低迷的股价并未完全反映公司在制药行业的长处及优势,可能损害其业务重心及雇员士气。公司相信实施计划后将有助要约人及公司在免受股价波动干扰的情况下专注解决其核心业务及营运的重大问题。

作为香港上市公司,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其股价表现,因而在公司实施可能对公司短期表现及股价造成不利影响的长期策略时受限制。例如,公司一直积极寻求收购新在研候选药物的特许权,并加大对开发具有同类首创╱同类最佳潜力产品的投资,该等事项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带来即时回报。要约人相信,成功实施建议将为公司提供更多弹性,可作为私营企业实施其业务策略或在现行竞争剧烈的环境下探索商机,毋须遵守作为上市公司的行政义务以及专注于短期市场反应及股价波动。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复牌,于2024年4月2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的买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