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01812)发布年度业绩,归母净亏损12.81亿元 同比盈转亏

晨鸣纸业(01812)发布年度业绩,归母净亏损12.81亿元 同比盈转亏
2024年03月28日 18:44 智通财经网

晨鸣纸业(01812)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营业收入人民币266.0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2.81亿元,去年同期则溢利1.89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45元。

本报告期内,由于造纸行业下游需求疲软,公司机制纸销量同比下降;同时,叠加新增产能集中投放影响,机制纸的价格特别是白卡纸价格同比大幅下滑,而木片、原煤、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仍高位运行,挤压了公司盈利空间。2023年,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478万吨、销量47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66.0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81亿元。造纸行业作为典型的顺周期行业,其景气程度与宏观经济走势呈现正相关关系。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呈向好态势,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持续发力,造纸行业下游需求将逐步回暖,短期的供需矛盾将得到一定缓解,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同时,公司将积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出口、提高生产效率、控制生产成本以及处置非主业资产等措施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面向未来,晨鸣集团将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总基调,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促进生产制造业与金融服务业产融结合、工业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为主线,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科技含量,全面提升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推进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利税过百亿,建成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晨鸣纸业 造纸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