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03380)公布2023年业绩 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龙光(03380)公布2023年业绩 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2024年03月28日 19:40 智通财经网

3月28日,龙光集团(03380)公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

2023年,房地产行业仍处于调整周期,依然是极其困难的一年,房企普遍面临压力困难。

龙光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强化项目销售及资金回笼措施,保障项目开发运营,全力以赴做好“稳经营、保交付”,全年合计完成项目交付99个批次、超5.3万套,兑现企业承诺,展现出责任担当。

根据公告,龙光年内实现合约售额为人民币190.5亿元,收入为471.7亿元,总资产为2483.8亿元,流动资产为1925亿元。

受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房企销售同比下滑,项目结转毛利率下跌及计提存货减值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净亏损88.6亿元。

龙光境外债务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已与若干现有美元优先票据持有人组成的债权人小组及其顾问就有关票据重组的条款达成一致。今年2月,开曼群岛大法院及香港高等法院已分别颁令撤销开曼清盘呈请及香港清盘呈请,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境外债务管理进程,促进香港的物业销售。

目前,已有占美元优先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逾90%的票据持有人签署重组支持协议,公司积极持续与境外债务重组的各类债权人进行建设性洽商,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尽快完成境外整体债务管理工作。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面持续向好。面对行业新形势,2024年,龙光将继续顽强拼搏、直面行业挑战,坚持生产经营和债务管理两手抓,在经营上坚持稳定基本盘,降低各项成本,强化风险管控,保经营稳定、保质量交付,坚定目标,奋进前行,推动企业稳步回归正常经营轨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光 债务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