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01618)拟将艾娜克项目的19.8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用于补充集团海外工程项目流动资金

中国中冶(01618)拟将艾娜克项目的19.8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用于补充集团海外工程项目流动资金
2024年03月28日 22:27 智通财经网

中国中冶(01618)发布公告,公司在预留人民币0.42亿元以确保艾娜克项目未来一年的计划所需资金后,将原定用于艾娜克项目的人民币2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用于补充集团海外工程项目流动资金,为期一年。

H股首次公开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港币155.85亿元。截至目前,集团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约港币133.10亿元,余额约港币22.75亿元,全部为艾娜克项目专项资金,其中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港币0.47亿元(含转存收益和存款利息,折合人民币0.42亿元)。

艾娜克项目的推进受到阿富汗方所负责的安保问题、文物发掘和土地移交拖延影响,目前正通过谈判以改善项目投资效果来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预期在短期内不需要大规模资金投入,用于该项目的H股首次公开发售募集资金部分将大量闲置。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预留港币0.47亿元以确保艾娜克项目未来一年的计划所需资金后,仍将原定用于艾娜克项目的人民币19.8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用于补充集团海外工程项目流动资金,为期一年。如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所批准的一年期限内,艾娜克项目有重大进展需要更大的资金投入,则获分配暂时使用上述闲置募集资金的相关项目公司将分批提取项目资金补回至艾娜克项目的专项资金专户。

董事会认为,将上述艾娜克项目闲置募集资金继续用于补充集团海外工程项目流动资金将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币 中国中冶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