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风电(688660.SH)发2023年业绩,净亏损12.71亿元

电气风电(688660.SH)发2023年业绩,净亏损12.71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20:40 智通财经网

电气风电(688660.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01.14亿元,同比下降16.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2.7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4.12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交付的风机订单项目均为装机高峰后承接的平价项目(即不享受国家电价补贴的项目)订单,而上一年度交付项目中包含部分历史年度承接的高价订单,因此本报告期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仍有较大幅度下降。同时,国内风电市场在本报告期内仍然保持激烈竞争的态势,风机产品招标价格继续下降,受此影响,公司风机产品销售订单价格也继续降低。面对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格局,公司通过积极推动产品大型化、调整技术路线、供应链降本等方式压降成本,本报告期内产品成本虽已有一定降幅,但仍不及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导致本报告期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大幅下降。同时,根据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报告期内签订的部分风机销售订单的预估成本大于未来可实现收入,公司对该部分差额计提亏损合同损失准备,将其中超过已计提的存货跌价的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进一步减少了公司的营业利润。同样受前述风机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并且部分区域的海上销售订单受项目进度影响,未能按计划实现销售收入,造成本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降,营业利润相应减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