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动力(00819)发布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18.22亿元 同比增加约1.42% 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天能动力(00819)发布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18.22亿元 同比增加约1.42% 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2024年03月28日 21:18 智通财经网

天能动力(00819)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集团收益增加约12.46%至约人民币838.91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增加约1.42%至约人民币18.2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增长至约人民币1.62元;建议派发每股43港仙末期股息。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坚持以“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进一步锻强铅蓄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聚力构建新型储能生态圈,推动实现铅蓄电池和智慧储能两大核心产业的协同发展。同时,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度探索“铅锂氢钠”多元技术共驱、多业务场景共行,加快构建低碳循环发展的业务体系。

推动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是天能蓄力铅蓄电池持续发展的关键。报告期内,天能着力推进自有生产基地的智能工厂建设,推动数智化与绿色化的深度融合,配合精准数字营销,构建研、产、销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圈,实现了铅蓄产业配置最优化、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是天能领跑全球铅蓄动力电池产业的竞争力和硬实力。报告期内,集团凭借“天能铅电全生命周期关键技术”,完成多款冠军级铅蓄电池产品的全面进阶,实现动力、性能、续航的再度跃升,通过分级产品满足不同场景下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除动力电池外,奋力开拓新型储能建设是集团在报告期内的重点战略任务。天能一方面持续引领铅炭电池技术,不断迭代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同时加快推进钠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技术在储能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中的应用;另一方面,加速系统集成技术创新,兑现系统集成在储能产业链中整合和配置不同资源及实现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关键价值,推动发电侧、工商用户侧、备储一体等重点场景布局。

作为行业内领先布局绿色循环产业园的企业,集团始终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在产业链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既做好拓宽新赛道的“加法”,也做好节能降耗的“减法”。天能以稳固的产能储备、不断精进的前沿技术以及高标准的环保举措布局废旧铅蓄电池、废旧锂离子电池双循环赛道。每年减少大量铅矿开采、固废排放,相关金属材料回收率最高可达99%以上,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共赢。

集团一直以全球化的眼光参与到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浪潮中,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开拓市场。2023年,集团在荷兰、越南、泰国等地设立办事处,与20余家海外经销商签订天能品牌合作协定,并同步展开终端门店布局,成立全球研发中心和全球资源整合中心,携手全球产业链伙伴驶入海外业务快车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能 天能动力 铅蓄电池 溢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