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降温 消费支出反弹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降温 消费支出反弹
2024年03月29日 21:30 智通财经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偏爱的潜在通胀指标2月有所降温,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2.8%。1月份该指数创下一年来最大连续涨幅,经修正后下调至0.4%

经济学家认为,与整体指数相比,核心指数是衡量潜在通胀的更好指标。受汽油价格上涨的推动,PCE物价指数较前一个月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2.5%。

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增长0.4%,高于预期,此前一个月的降幅为0.2%。根据经济分析局的报告,作为支出的主要支撑,实际可支配收入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小幅下降。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按六个月年率计算加速至2.9%,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快增速。去年年底,它曾一度跌破美联储2%的目标。

这些数据印证了其它通胀指标,即价格压力在今年年初有所加剧。虽然美联储官员将此归因于回到目标的艰难,但他们也指出,这些数据是不急于降息的理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发表讲话,他曾强调有必要保持耐心。他表示,第一次降息的时机将是“非常重要的”。在4月30日的下次会议开始之前,政策制定者还将看到另一份PCE报告,以及PPI和就业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通胀 PCE 物价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