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SFT.US)将向阿联酋AI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 并持有少数股权

微软(MSFT.US)将向阿联酋AI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 并持有少数股权
2024年04月16日 14:37 智通财经网

微软(MSFT.US)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向总部位于阿联酋的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让这家美国科技巨头获得G42的少数股权和董事会席位。

根据合作伙伴关系,G42将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上运行其人工智能应用和服务,为全球公共部门客户和大型企业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将担任G42董事会成员的微软总裁Brad Smith表示:“我们将与阿联酋和美国政府密切协调,将世界一流的技术与世界领先的安全、可信和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标准结合起来。”

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为中东、中亚和非洲国家带来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数字基础设施。

微软和G42还将支持为开发人员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以提高阿联酋和更广泛地区的人工智能技能。

报道称,该协议对与G42共享的人工智能产品提供了一系列保护。

G42和Azure在过去一年中多次合作,G42表示将使用微软的Azure数据中心作为其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以促进区域采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