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报告解读|英皇资本(00717)发布ESG报告 采用电子账单的客户占比为90%

ESG报告解读|英皇资本(00717)发布ESG报告 采用电子账单的客户占比为90%
2024年04月16日 18:33 智通财经网

近日,英皇资本(00717)发布《2022/2023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阐述了该集团于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财政年度的环境、社会及管治价值及措施。

英皇资本主要从事提供金融服务,包括:商业及个人贷款以及孖展及首次公开发售融资;经纪服务、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为上市发行人提供配售与包销服务;及企业融资顾问服务。

ESG报告显示,为了加强董事会的环境、社会及管治管理方法及策略,并进一步提升对环境、社会及管治的管治,英皇资本董事会采纳了环境、社会及管治政策,并授予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由营运及支援部门的代表组成)及公司执行委员会权力及权限处理所有与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的事宜。同时,该集团致力与主要持份者群组进行持续互动,与其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并透过各种沟通渠道收集其反馈意见,了解与回应其关注点,从而改善集团的营运和实践。

在英皇资本的中国香港办公室及营运中,电力消耗为最主要的碳排放来源。于本年度,该集团于其香港办公室(总建筑面积为1732平方米)收集量化数据,以展示该集团的可持续表现。本年度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范畴1, 2及3)与2021/2022年度相比轻微下降约2.0%。

(><span class=
(

办工用纸为该集团营运中主要的无害废弃物,为鼓励客户将账单由印刷版转为电子版,倘客户选择收印刷账单,将需缴付额外费用。于2023年9月30日,采用电子账单的客户占比为90%。此外,该集团将剩余资金存放于某些银行,透过其绿色存款计划,以支持有利于环境的项目和业务,促进低碳、能适应气候和可持续经济的转型。

在社会层面,于2023年9月30日,英皇资本合共雇有139(2022年:131)名雇员,其中男性占比为55%,女性占比为45%,于中国香港的办公室及分行以及中国内地联络办事处工作。该集团的员工团队来自不同年龄层及性别,同时,该集团一直坚守两性平等原则,尤其支持女性在董事会、管理及营运层面的参与。该集团亦提供全面的培训,鼓励并资助各级员工进修或参与培训,并设外间进修资助政策,于本年度,该集团员工总培训时数为638小时;每名员工平均培训时数达4.6小时。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英皇资本与多名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提供交易平台系统及金融资讯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保持紧密合作。甄选供应商乃根据价格、交易平台的稳定性、客户服务团队的回应速度、实力及经验等准则而进行,潜在供应商若能履行环保者,会获优先考虑。为确保供应商为负责任的公司,该集团还不时拜访其供应商的工作场所,以促进适当的劳动标准。

此外,英皇资本积极推广多种社区活动,涵盖长者福利、弱势社群及环保行动。该等活动与该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相辅相承,而该集团管理层团队在动员参与该等活动方面亦担任重要角色。该集团亦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15年或以上“商界展关怀”标志殊荣,表扬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持久承诺。

(Link ESG研究员 谢雨霞)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报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