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支出和债务膨胀问题向美国发出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支出和债务膨胀问题向美国发出警告
2024年04月16日 21:3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2024年IMF与世行春季年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异常直接地批评了美国的政策制定者,称美国近期在发达经济体中的突出表现部分源自于不可持续的财政政策推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年度《世界经济展望》中说:“美国近期的卓越表现无疑令人印象深刻,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这也反映了强劲的需求因素,包括与长期财政可持续性不符的财政立场。”

  报告称,华盛顿的过度支出有可能重新引发通胀,并通过提高全球融资成本,危及全球财政和金融的长期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美国政府)必须做出一些让步。”

  近年来,与疫情相关的刺激政策、对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的积极投资以及爆炸性的利息成本推动了美国的赤字支出。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公众持有债券占GDP比重预计将从2023年底的97%,升至2033年的114%,高达45.7万亿美元。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迄今一直试图淡化人们对该数据日益增长的担忧。她一再表示,衡量债务可持续性的最佳标准是偿债成本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并根据通胀进行调整。根据白宫的预测,未来十年的实际净利息支出将保持在GDP的2%以下。

  然而,耶伦也承认,如果利率持续走高,这一预测也会受到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