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RIO.US)铁矿石出货量同比下降5% 维持全年产量指引

力拓(RIO.US)铁矿石出货量同比下降5% 维持全年产量指引
2024年04月17日 08:11 智通财经网

力拓(RIO.US)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生产结果。报告显示,该公司铁矿石产量和出货量均有所下降。

第一季度,该公司生产了7790万吨铁矿石,同比下降2%。产量的减少主要是由于计划中的矿石枯竭,主要发生在Yandicogina矿场。

铁矿石出货量也呈下降趋势,录得7800万吨,同比下降5%。该公司将出货量下降归因于港口与天气相关的中断,导致库存下降幅度低于上年。此外,矿山产量的减少也导致了出货量的减少。

铝土矿产量为1340万吨,同比增长11%,Weipa和Gove铝土矿的运营稳定性持续改善。铝产量为80万吨,同比增长5%。Kitimat冶炼厂目前已恢复了满负荷运转。

铜开采产量为15.6万吨(综合基础),同比增长7%。Kennecott铜矿的铜产量同比增长7%,但环比下降32%,主要是由于输送带意外停机。受影响的输送带现在可以再次完全运行。由于选矿厂进料品位较高(2024年第一季度为0.92%,2023年同期为0.78%),Escondida铜产量同比增长7%。Oyu Tolgoi铜产量同比增长8%,地下产量继续按长期计划增加,地下铜原矿品位为1.67%(与2023年一季度为1.36%),总铜原矿品味为0.55%(2023年第一季度为0.49%)。

尽管产量和出货量有所下降,但力拓在所有业务中仍维持其产量指引。其中,该公司预计2024年铁矿石出货量将保持在3.23至3.38亿吨,铁矿石出货量和铝土矿产量指引仍受天气影响。

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表示:“我们在第一季度实现了稳定的经营业绩,包括铝土矿和铝业务的改善,因为我们应对了全球业务的季节性挑战。我们所有产品的全年指引不变。我们仍然专注于能源转型材料的增长,包括Oyu Tolgoi地下项目的增产,Matalco第一个完整季度的再生铝生产,以及我们在几内亚的高品位铁矿石项目Simandou的进一步进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