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光学(00907.HK)与英皇电影订立为期三年主参与协议 内容有关投资英皇电影一系列作品或多部电影项目组合

高雅光学(00907.HK)与英皇电影订立为期三年主参与协议 内容有关投资英皇电影一系列作品或多部电影项目组合
2024年04月17日 22:17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4月17日丨高雅光学(00907.HK)公告,公司作出将集团眼镜架及太阳眼镜制造转型为眼镜架及太阳眼镜买卖("眼镜业务")的战略决策,以积极调整业务及降低成本,应对外界压力,并将集团重新定位为专注于上中游眼镜产品市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凭藉在眼镜行业的数十年经验,集团已积累丰富的资产及专业知识,为向以采购为重点的业务模式过渡奠定了坚实基础。尽管退出直接制造业务,但公司仍以强势姿态开启新篇章。

尽管公司立足于制造业,但其仍具备全面的眼镜专业知识、关系及领导地位,使得集团可有效制定及执行策略以扩大采购业务规模并吸引合作伙伴及客户。这保留了公司在精进眼镜设计、生产、质量控制及供应链管理过程中所形成的宝贵机构知识。公司将利用这种专业知识确保其在专注于核心采购能力的同时实现最大价值。

尽管眼镜业务收益出现暂时下跌,但集团相信出售制造工厂不会影响与长期眼镜客户的业务关系。尽管客户可能需要时间适应新业务模式,但集团仍是彼等采购优质眼镜产品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失去内部制造为业务的暂时变动,而非客户关系或需求的永久丢失。通过维持强健的客户关系及充当眼镜贸易的促进者,集团能够随着客户适应新业务模式而逐渐恢复收益。

集团于2017年首次开展其电影业务,并通过其附属公司从事电影发行业务。随后集团扩展其电影业务并于2019财年及2020财年进行两项电影投资("电影业务")。尽管如此,电影投资的实际票房受到严重影响,主要乃由于疫情导致全国影院封锁及关闭。集团随后采取审慎态度,并暂停进行其他电影投资。另一方面,集团已通过电影发行及电影相关制作服务积极丰富其电影业务,同时寻求潜在投资机会,以抓住反弹势头。

随着娱乐业务开始从疫情中复苏,集团有机会在行业价值链上扮演更上游的角色,并恢复进行重大电影投资。公司已与英皇电影有限公司("英皇电影")订立为期三年的主参与协议,内容有关投资英皇电影的一系列作品或多部电影项目组合。集团认为英皇电影是香港电影业界内领先的综合企业之一,于整个电影价值链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鉴于行业格局及英皇电影的独特定位,现阶段,集团认为与英皇电影的深度合作可为集团提供最直接的参与途径。

通过投资多部电影项目组合,而非押注于单部电影,集团可合理预期,即使任何个别电影表现不佳,集团能够随时间的推移产生可持续回报。集团将投资于符合集团投资策略的电影,包括与集团预算及单部电影最低30%的参股率相匹配的电影。在选择潜在电影项目投资时,集团将进行全面的独立尽职调查。集团的内部专家将审核剧本大纲、建议选角、导演资历、预算及目标受众等因素,以作出投资决策。本公司作为主要的共同投资者,将在出资前提供指导核心决策的积极谘询意见。集团亦将确保执行符合合约预期,且所有材料均符合目标地区的监管规定。于本公告日期,集团已进行3项投资,包括《扎职2》及《不日成婚2》,并已同意及承诺投资另外3部将于2024年上映的电影。

公司看好行业的复苏前景,并致力于电影业务的长期发展。集团预计利用现有电影投资产生的内部资源为日后电影投资提供资金,并于适当时候寻求外部资金进一步扩大其投资组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雅光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