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耐克(NKE.US)2021财年Q1国内市场收入上涨8%,线上增长 +品牌势能助力公司复苏

天风证券:耐克(NKE.US)2021财年Q1国内市场收入上涨8%,线上增长 +品牌势能助力公司复苏
2020年09月24日 12:04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本文来自 “天风证券”

耐克(NKE.US)2021财年Q1国内市场收入上涨8%,达17.8亿美元领跑全世界,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策略持续发力,线上增长 +品牌势能加速体育行业巨头的复苏。

公共卫生事件反复波动下NIKE2021财年Q1整体业绩表现稳健,盈利能力强势上升,整体业绩表现稳健

全球运动时尚龙头公司耐克披露2021财年Q1财报,整体业绩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反弹的大背景下实现区域稳定,Q1总营收达到 105.94 亿美元,同比下降1%,较上财年同期略微下滑,整体业绩表现稳健。

毛利率保持稳定,终端净利率逆市上涨

公司2021财年Q1毛利达47.41 亿美元,同比下降3%,毛利率 达44.8%,整体保持稳定;Q1净利润15.18 亿美元,同比增长11%,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蔓延、运动类需求及消费信心受挫的大背景下,公司实现逆市稳健增长,整体净利率较上财年同期提升1.51%。

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策略渠道继续发力,有望持续增厚 NIKE 公司整体业绩

公司2021财年Q1直营/DTC 业务营收达到3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12%;公司DTC业务营收占比在2021财年Q1已经升至 34.9%,环比2020财年稳步提升1.8%。公司DTC业务以线上官方直营店结合NIKE LIVE地标社区门店高效覆盖全球NIKE PLUS会员及广大粉丝客群,DTC业务目前已成为公司业绩增厚新引擎。

国内市场地区业绩持续中高速增长

从公司全球区域市场业绩表现情况来看,国内地区业务已成为耐克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坚力量。国内市场2021财年营收达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8%,具体来看鞋类业务营收12.5亿,同比增长10%、服饰类营收4.8 亿,同比增长5%、运动装备类达0.5 亿,同比增长3%。

近日多部委发文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深化改革,政府高层发文提出“要推动体 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要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 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政策红利持续加码,长期利好 体育行业。学校自上而下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学生体育运动欲望及需求有望 进一步激发释放,进而推动相关体育器材、服饰等体育产品消费。

关注运动行业优质标的:安踏体育(02020)、李宁(02331)、申洲国际(02313)。

风险提示:后公共卫生事件时代运动市场需求波动疲软;原材料价格及人工加工成本上升风险等。

(本文编辑:孙健一)(本文编辑:孙健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