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在美国半导体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作用

移民政策在美国半导体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作用
2020年09月26日 14:54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几周前,美国国会刚刚拨出数十亿美元给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美国的补贴受到了工业政策和半导体行业的保守派的支持,前不久,他们刚刚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其内容是关于“政府激励”将如何帮助美国半导体公司来对抗中国。

半导体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曾发布文章表示:“人们担心这是一场逐底争先的补贴竞赛。”他指的是中国和美国可能会无止境地增加补贴。同时他还说道:“这场比赛开始于20年前,而我们仍然站在起跑线上说,‘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应该参加这场比赛。’”

最令人震惊的是,没有人讨论过一项实际上已被证明能促进该行业发展并受到联邦政府阻碍的实际政策——高技能移民政策。最近,Georgetown University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移民对半导体行业的重要性。

美国约有40%的高技能半导体工人在国外出生。在外国出生的工人中,印度是最常见的原产地,其次是中国。

2011年,美国顶尖大学获得的87%的半导体专利中,至少有一名发明者是外国出生的。2000年至2010年,美国有大约10万电气工程专利持有者净流入,而印度和中国则出现了大量净流出。

国际学生约占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研究生的三分之二,这两个顶尖的教育领域是美国半导体行业绿卡申请者的主要领域。自1990年以来,参加半导体相关研究生课程的美国学生人数(约90,000)没有增加。但在同一时期,国际学生人数从50,000增至140,000,几乎增加了两倍。

在美国大学,超过80%的来自半导体相关领域的国际博士毕业生在完成学位后留在美国。印度和中国的博士生留下率最高。

显然,高技能移民(包括工人和学生)对美国半导体行业是一个福音——这一发现与有关受过教育的移民如何在更广泛范围内促进美国创新和生产率的分析一致。此外,还有新的研究表明,过去的高技能移民限制促使美国跨国公司将其研发活动移至海外,增加在其他国家(包括中国)的研发活动,从而削弱了美国自身的创新能力。这一结果特别适用于美国芯片制造商和中国当前的担忧:人力资本无疑是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最大障碍。

不幸的是,特朗普政府及其盟友不仅无视高技能移民,而且还积极努力进一步限制移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