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大跌1%恒生科技指数转跌 市场恐慌港股或进一步加印花税

港股恒指大跌1%恒生科技指数转跌 市场恐慌港股或进一步加印花税
2021年03月02日 13:25 新浪港股

  3月2日消息,港股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发稿,恒指跌超1%,报29129点,恒生科技指数转跌0.1%,上午一度涨近4%。今天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不排除进一步提高股票印花税。

  中海油启动退市程序,三桶油集体走跌,中海油跌超5%,中石化跌4%,中石油跌近3%。

  美债收益率稳定在1.4%,周期性股票集体回调,其中,有色股大跌,其中,中化化肥跌超7%,洛阳钼业跌7%,江西铜业跌超6%。

  消费股午后走跌,其中,蒙牛乳业跌超4%,华润啤酒跌近4%,中国飞鹤农夫山泉等跌超3%。

  中金公司认为,中期维度看,股市近期遭遇抛售与剧烈动荡,反而提供更好的中期买点,尤其是之前估值较高的优质标的。展望未来,除了美债收益率的变化等外围动态外,即将到来的两会和2020年业绩期也值得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