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如果实际利率走高 可能就需要更多宽松

美联储高官:如果实际利率走高 可能就需要更多宽松
2021年03月06日 15:1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终于有人安抚市场了,美联储高官:如果实际利率走高,可能就需要更多宽松

  来源:华尔街见闻

  面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上行,美联储高官近日的表态基本上都是老调重弹,美股过去几周也在接连的失望中大幅回调。不过现在,终于有官员开始释放出安抚市场的味道了。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周五表示,如果美国实际利率出现了实质性的走高,那么可能意味着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他称:如果我们看到实际利率出现实质性的走高,那会让我暂停下来,会让我担心我们现在向经济提供的宽松政策正在退缩,这可能会让我们需要考虑政策上的反应。

  不过他同时也谨慎的强调,“我们目前并未看到实际利率有多大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高大幅上行7.5个基点至1.625%,刷新去年2月以来的一年多高位。而在去年7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降到0.5%附近。

  有评论指出,从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来看,2月15日至今的表现很难被称做“没有多大变动”。

  德银分析师Jim Reid近日曾表示,对于美国这个债务负担沉重的金融体系来说,实际收益率要比名义收益率更加重要。德银解释称:如果名义收益率上升,但通胀上升的更多(也就是实际收益率走低),这毫无疑问会导致一些市场波动,但是在经济没有面临巨大困难的情况下,这应该利好于债务负担重的部门(比如公司)。

  最坏的情况就是实际利率显著走高,考虑到金融体系面临的债务负担,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所有风险资产受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利率 美债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