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华海药业(600521.SH):为辉瑞新冠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事宜目前进展顺利

直击业绩会 | 华海药业(600521.SH):为辉瑞新冠药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事宜目前进展顺利
2022年11月29日 16:06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9日,华海药业(600521.SH)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原料药收入约为23.2亿元,制剂收入约为33.6亿元,预计明年国内制剂业务将保持平稳增长。公司获授使用相关专利和专有技术生产口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Nirmatrelvir)”的仿制药和许可产品“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事项目前进展顺利,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均已提交WHO审评。同时,相关原料药产品亦已供多个客户用于其制剂产品的注册申报。此外,公司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事宜目前进展顺利。

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华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58.38亿元,同比增长2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5亿元,同比增长34.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298.18%。

业绩会上,据公司董事兼总裁陈保华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原料药收入约为23.2亿元;制剂收入约为33.6亿元,其中海外制剂收入约为7.4亿元;其他业务收入约为1.6亿元。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及毛利率环比变化主要系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明年国内制剂业务将保持平稳增长

陈保华表示,公司制剂销售量2020年约为96亿片,2021年约为98亿片,2022年上半年约为58亿片。国内制剂销售量占比逐年上升,目前国内制剂销量主要在医院渠道,以连锁药店、基层社区医院、互联网销售等为主的第三终端销量占比逐年上升

此外,公司近几年每年申报ANDA品种数量约8-10个。华奥泰生物药目前有2个研发项目处于临床三期阶段,公司将积极推进项目研发进度,争取早日获批。

华海药业指出,公司获授使用相关专利和专有技术生产口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Nirmatrelvir)”的仿制药和许可产品“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事项目前进展顺利,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均已提交WHO审评;同时,相关原料药产品亦已供多个客户用于其制剂产品的注册申报

华海药业还指出,公司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 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事宜目前进展顺利,公司正积极配合辉瑞公司做好该产品本地化生产上市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海药业 辉瑞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