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 | 防疫政策优化 短期关注“抗疫工具包”

券商晨会精华 | 防疫政策优化 短期关注“抗疫工具包”
2022年12月05日 08:49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上周五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相对偏强。指数黄白分时线走势分化,中小盘题材股较为活跃,但整体上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864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939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深成指跌0.39%,创业板指涨0.09%。北向资金上周五全天净买入40.94亿元。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周线均录得2连涨。纳指跌0.18%,上周累涨2.09%;标普500指数跌0.12%,上周累涨1.13%;道指涨0.1%,上周累涨0.24%。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处于二次探底后的回升行情,十二月依然处于运动战的阶段;中金公司指出,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市场仍处于布局期;银河证券认为,防疫政策优化,短期关注“抗疫工具包”。

中信建投:市场处于二次探底后的回升行情 十二月依然处于运动战的阶段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从中期趋势看,处于年内二次探底后的震荡回升行情。这波回升行情的催化剂来自十一月初开启的三大利好:1)防疫政策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助推我国消费复苏和经济回暖,促进我国和世界的交流恢复,这有利于基本面预期改善和外资流入;2)美国CPI低于预期后海外紧缩预期缓解,进一步助推外资流入;3)房地产融资政策转向,地产三支箭打消市场对此前保交楼不保实体的担忧。回顾这次行情,尽管中间出现扰动,但是三大中期线索推动市场整体上行。近期三大中期线索总体延续好转趋势。短期关注三条线索的震荡因素:1)疫情防控线索:后续演绎路径仍存复杂性;2)海外流动性线索:当前宽松预期将迎密集验证期;3)年底政策线索:地产进一步增量较难,关注年末重要会议,期待资本市场和产业政策。整体来看,十二月依然处于运动战的阶段。布局方向综合考虑政策预期、景气预期和行业轮动,关注:农业、计算机、光伏、军工、新基建等。

中金公司: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 市场仍处于布局期

中金公司认为,11月至今市场在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地产政策持续从供给侧发力等因素的影响下展开反弹,市场风格与行业表现也基本遵循着政策的演绎路径。往后看,后续A股的走势可能仍会受到以下几个方面的综合影响:1)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边际优化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情况。2)地产政策从供需两侧持续加码助力行业基本面企稳修复。3)临近年底市场对政策的预期逐步升温。对A股市场未来12个月持中性偏积极看法,特别是在节奏上要重视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指数可能迎来的阶段性机遇。配置建议上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

银河证券:防疫政策优化,短期关注“抗疫工具包”

银河证券表示,11月国内新冠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日均人数不断增加,新冠抗疫相关股票成为市场热点,抗疫相关工具包括新冠疫苗、口服药、抗体药、自测试剂等。总体而言,可以从预防、诊断及治疗三条路径分别关注相关标的:疫苗;抗原检测;新冠口服药及产业链;以止咳药、退烧药为代表的OTC用药。

本文编选自“财联社”;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券商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