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创世纪(300083.SZ):数控机床产能保持在2500至3000台/月 订单亮点在于新能源

直击调研 | 创世纪(300083.SZ):数控机床产能保持在2500至3000台/月 订单亮点在于新能源
2022年12月06日 21:35 智通财经网

12月5日,创世纪(300083.SZ)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数控机床产能保持在2500至3000台/月;湖州产业基地建成能够新增500台/月以上的稳定产能。公司订单结构以通用和新能源为主,目前明显的亮点在于新能源。公司基于原有研发资源和产品序列,尝试性地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今年全年表现相对较好,超出预期。通用业务上,公司在过去较强势的领域表现良好,立式加工中心销售量虽然略微下滑,但目前通用钻攻机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公司业绩。 

创世纪表示,明年3C预计比今年表现好一些,预计会有弱复苏;在通用领域,立式加工中心产品上,公司不断在存量与增量市场中争夺份额,提升占有率;在新能源领域,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公司还在不断开发新能源领域的机型,产品获得客户认可,收入规模也快速攀升,预计新能源领域仍然是未来可以快速增长的赛道;在高端领域,预计随着“赫勒”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和产品的销售,高端领域的订单也将表现亮眼。

据创世纪介绍,目前霏鸿智能规模不大,拥有五轴龙门加工中心和立式加工中心等自主研发的产品,销售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同时该企业目前在手订单较多,但产能受到一定的限制。创世纪提到,公司针对合资公司未来运营的前景总体信心较足,目前已有的客户对五轴数控机床有较强需求,同时霏鸿智能本身就有部分订单溢出,需要更大的产能去承接,公司具备相应的产能整合能力。合作方的五轴数控机床产品单价较高,公司对合资公司的利润率寄予厚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数控机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