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大王McAfee递交招股书:创始人因没戴口罩被捕

杀毒大王McAfee递交招股书:创始人因没戴口罩被捕
2020年10月01日 1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雷建平 10月1日报道

专业安全技术公司McAfee(迈克菲)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寻求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代码“MCFE”。

McAfee于1989年由约翰·麦卡菲(John McAfee)创立,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是全球最畅销的杀毒软件之一。

创始人John McAfee充满传奇

特立独行的迈克菲

当前,John McAfee早已离开了McAfee,不过,江湖一直有John McAfee的传说。

2012年,John McAfee曾因涉嫌谋杀邻居而被FBI全国通缉,逃亡之余不忘上网调侃,辗转异国他乡数月,还曾使用替身金蝉脱壳。

事情的缘由是,2012年11月,John McAfee的爱犬在一个夜里被毒死,此后,他的邻居GregoryFaull被人射杀身亡。

John McAfee本就与邻居有过节、还是枪支狂热爱好者的McAfee成为警方的“嫌疑人”,而McAfee选择在接受Belize政府质询前,逃之夭夭。

2013年,John McAfee上传一个名为“如何卸载McAfee杀毒软件”的视频,视频中他身边挤满衣着清凉的女人,而他正在卸载最初由他发明的杀毒软件。

最近,英国媒体曝出,74岁的John McAfee又在挪威被捕,原因是他没有戴口罩或面罩,而是用丁字裤遮住了脸。

John McAfee说,“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却让我等待高层官员来处理。你知道的,他们是迟钝的杂种。

迈克菲妻子珍妮丝

John McAfee的妻子珍妮丝说:“他并不是因为把丁字裤当作口罩而被捕的。他因为拒绝用“医学认证”的口罩替换丁字裤而被捕。我也拒绝了。但是他们选择了逮捕约翰,而不理睬我。”

John McAfee很小的时候全家移居到美国弗吉尼亚州。有说法是,童年并不幸福,他那个酒鬼父亲在他十五岁的时候饮弹自杀,这给他留下了很大阴影。

曾作价75亿美元卖给英特尔

招股书显示,McAfee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财年分别营收为14.9亿美元、24亿美元、26.35亿美元;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26周内,McAfee营收为14.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91亿美元;

McAfee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财年的净亏损分别为7900万美元、5.12亿美元、2.36亿美元;McAfee在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26周的净利为31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46亿美元。

McAfee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财年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4900万美元、1.43亿美元、3.96亿美元;McAfee在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26周内的净利润为3.0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63亿美元。

McAfee曾在1999年上市,英特尔在2011年斥资约75亿美元收购McAfee,后来TPG和Thoma Bravo入股。McAfee在2017年独立出英特尔,McAfee正式成为一家独立的安全公司。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cAfee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