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Palantir直接上市:涨31% 市值超200亿美元

独角兽Palantir直接上市:涨31% 市值超200亿美元
2020年10月01日 1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雷建平 10月1日报道

美国最神秘的独角兽企业Palantir Technologies(简称:“Palantir”,股票带为“PLTR”)昨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7.25美元。

Palantir开盘价为1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7.9%;收盘价为9.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1%。

包括未归属的期权和股票在内,Palantir的完全摊薄后总股本为21.7亿股。以收盘价计算,Palantir市值约206亿美元。

Palantir是以类似2018年Spotify、2019年的Slack那样非常规方式上市。

纽约证券交易所副董事长兼首席商务官约翰·塔特尔说:“今天,直接上市已经成为希望进入公众市场的公司的一种选择。”

不过,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创始人兼IPO经理Kathleen Smith表示,Palantir收盘价低于开盘价,这标志着第一批新投资者将亏损。

一位交易员说:“通过直接上市,合适的起始价将是开盘交易。为了使直接上市成为一种新的结构,投资者必须赚钱。”

曾帮助抓捕拉登

Palantir是一家非常神秘的企业,成立于2004年,联合创始人为PayPal创始人之一、Facebook早期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

Palantir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公司名称来源于《指环王》中洞悉万物的水晶球。

Palantir以大数据分析出名,主要客户为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最出名的案例是以大数据技术帮助美国军方成功定位和击毙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

招股书显示,Palantir在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5.95亿美元、7.43亿美元;Palantir在2020年上半年营收4.8亿美元,上年同期营收为3.23亿美元。

Palantir 2018年、2019年运营亏损分别为6.2亿美元、5.76亿美元;Palantir在2020年上半年运营亏损1.69亿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2.84亿美元。

IPO前,Alexander Karp持有9.3%的B类股,及33.3%的F类股;Stephen Cohen持有3.2%的B类股,及33.3的F类股;

Peter Thiel持有29.8%的B类股,及33.3的F类股,为大股东。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美元 独角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