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联合创始人创办的Asana直接上市:市值超50亿美元

FB联合创始人创办的Asana直接上市:市值超50亿美元
2020年10月01日 1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雷建平 10月1日报道

信息技术公司Asana(股票代码为:“ASAN”)昨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格为21美元,开盘价为27美元,以开盘价计算,Asana股价上涨28.57%。

Asana收盘价为28.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7.14%。基于完全稀释后的股份数量计算,Asana市值超过50亿美元。

AsanaFacebook联合创始人Dustin Moskovitz(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在离开Facebook十年后,带领所创办的公司再战江湖。

Asana的竞争对手包括Slack、微软和Trello。Asana此次采取上市的方式为直接上市,Slack在2019年也是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上市。

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上市往往是一个更快的过程,涉及的审查也更少,因为公司只是在出售现有股票。它还能让现有投资者从自己的股票中套现,而不用担心因IPO产生的大量新股而导致投资价值被稀释。

AsanaPalantir是同一天上市。与IPO和SPAC交易不同,Palantir和Asana不会筹集任何新资金。

Moskovitz表示,公司不需要筹集资金,因此被直接上市的“有效定价”所吸引。“我们认为让员工和股东同时拥有流动性的机会是一个更加公平的过程。”

年亏上亿美元

Asana是一款团队任务管理工具,其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可替代邮箱的更为高效的团队任务协作工具。在Asana里,用户可以直接创建任务,并为任务添加协作者,确保分工明确。

Asana客户包括Airbnb、Dropbox、Pinterest和Uber、时代公司、桑坦德和罗得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市。

Asana能在硅谷众多初创公司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其理念——为深陷繁杂无序的网络世界的工作人士倡导便捷高效的工作方式。

市场上虽有诸如Skype、WeChat及WhatsApp等大量的通信工具,但超载的通信会伤害竞争力,即便可改善沟通,却不是用来关注及协调任务。

Asana截至2020年1月31日财年营收1.43亿美元,上年同期营收7677万美元;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的3个月营收4771万美元,上年同期营收为2797美元。

Asana在截至2020年1月31日的财年的净亏损为1.18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5092.8万美元;Asana在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3个月净亏损为3585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495万美元。

创始人为FB联合创始人

Asana在2018年曾宣布融资7500万美元,当时估值9亿美元。由伦敦投资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

参投方还包括Y Combinator的总裁山姆·奥特曼,彼得·泰尔旗下的Founders Fund以及8VC这些现有投资人。

IPO前,Dustin Moskovitz持有9.7%的A类股,及39.3%的B类股,拥有39%的投票权;Eleanor Lacey拥有2.5%的A类股;

Tim Wan拥有10.1%的A类股,Justin Rosenstein拥有3.5%的A类股,及17.7%的B类股,有17.5%的投票权。

Benchmark Capital Partners VI, L.P.有10.4%的B类股,10.3%投票权;Generation IM Climate Solutions Fund II, L.P.有7.2%的B类股,7.2%的投票权;The Founders Fund有6.5%的B类股,及6.4%的投票权。

Dustin Moskovitz也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还是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室友,比扎克伯格还小8天。

作为Facebook早期的四位创始人之一,当年拥有2.34%的Facebook股份。

2011年,Dustin Moskovitz还被福布斯评为世界上最年轻超级亿万富翁。

Dustin Moskovitz在2008年离开了Facebook,此后投入精力做Asana。当然,目前Dustin A. Moskovitz大部分财富还是来自Facebook。

Justin Rosenstein是Asana另一联合创始人,也是Facebook早期员工,如今,与Dustin Moskovitz一起联手,两人开创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acebook 美元 FB 投票权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