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拜登加税引市场恐慌!高盛:高估值和科技股危险了

美股前瞻 | 拜登加税引市场恐慌!高盛:高估值和科技股危险了
2021年04月23日 20:31 华盛通

一、行情回顾

周四,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拟提议对富人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美股盘中急剧下挫,三大股指一度跌超1%。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321.41点,跌幅0.94%,报33815.90点;标普500指数跌38.44点,跌幅0.92%,报4134.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1.81点,跌幅0.94%,报13818.41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今日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均微涨。截至北京时间20:10,道指期货涨0.0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7%;纳指期货涨0.2%。

二、当日要闻

拜登拟对富人征收高达43.4%的资本利得税,引发恐慌情绪席卷华尔街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加上现有的投资收益附加税,意味着投资者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最高将达到43.4%。该计划提案预计在下周国会演讲时发布,作为增税计划的一部分以资助后续“美国家庭计划”中的社会支出部分。如果这项计划落地,一些税负较重的州资本利得税率可能会超过50%。摩根溪资本创始人Mark Yusko表示:“在过去几年,成长股贡献了美股市场大部分增长,许多投资者从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出于对资本所得税率上升的担忧,投资者可能会抛售这些公司的股票,从而引发市场回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高盛:高估值和科技股可能危险了

在彭博报道称拜登计划把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之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高盛说,逻辑上,涨得最厉害的股票可能会在短期下行中受到最大打击。这就将包括特斯拉——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400%,以及帮助市场脱离了疫情低点的巨型科技股Faang。至于标普500指数,Gap Inc.、L Brands Inc.和Etsy Inc.在过去12个月里都至少上涨了200%。

美国共和党提出拜登基建计划的对手方案,总额仅5680亿美元

针对美国总统乔·拜登的2.25万亿美元一揽子基建计划,参议院高层共和党人周四提出了总额5680亿美元的对手方案,重点放在道路和桥梁等更传统的基础设施上,并且没有包含民主党所寻求的向企业加税。

加密货币全线暴跌,总市值24小时蒸发逾2600亿美元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周五暴跌,使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在24小时内蒸发逾2600亿美元。根据CoinDesk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4点06分左右,比特币价格过去24小时下跌近10%,至49281.40美元。以太坊下跌逾11%,至2202.05美元。此前,消息称,因资本利得税据悉上调消息引发焦虑。虽然比特币最近有所回落,但年内涨幅仍然在70%以上,如果美国投资者持有一年多后把比特币卖掉,会面临着缴纳资本利得税。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并不是说人们会整批抛掉,把100%的头寸出清,但是有些投资者在这里投了大量资金,如果资本利得税大幅上调,他们得交好多税。”

BCB集团CEO:加密市场对拜登加税反应过度,比特币将反弹至7万美元

加密支付服务公司BCB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von Landsberg-Sadie表示,拜登提议加税对所有市场都产生了冲击,尽管如此,加税对股市的冲击可能会持续,但加密货币很可能不会长期受到影响。加密货币市场与其他市场的区别在于,越来越多的大规模加密货币买家无意退出市场。他认为,比特币周五的下跌是对拜登加税的“过度反应”,比特币的下一个高点可能会反弹到7万美元以上。

俄罗斯央行意外将关键利率上调至5%,此前为4.5%

俄罗斯央行表示,俄罗斯银行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提高关键利率的必要性。俄罗斯央行上调关键利率,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短线小幅下挫,现报74.84。

高盛警告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股市反弹将结束

高盛分析师警告称,随着大规模财政刺激和企业重新开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在未来几周达到顶峰,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导致未来一年股市回报率“微薄”,并结束股市在疫情期间的大规模反弹。高盛还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在未来两个月见顶,预计第二季度GDP年率将增长10.5%,为1978年以来第二大增幅,仅次于去年第三季度大流行期间的强劲反弹,当时美国GDP年率增长了33%。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将“适度放缓”,并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减速,并补充称,这种减速通常与较弱的股票回报和较高的市场波动性有关。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回应上海车展另一维权西安车主:车辆损伤并非特斯拉质量问题

4月23日,特斯拉就上海车展另一维权的西安女士情况进行回应,事件中车辆并未发现故障的情况。该车主已正常使用该车辆超过一年,本次事故和相关车辆损伤并非产品质量问题导致,车主在事故后提出的特斯拉原价退车的诉求没有法律依据,因此我们未能同意车主的诉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

106架波音(BA)737MAX因电气故障停飞 仍在寻找解决办法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全球共有106架波音737MAX客机因电气故障停飞。FAA表示,波音目前仍在寻找解决办法。这意味着该机型在复飞不到半年时间后,再度遭遇停飞。

苹果(AAPL)传砍三星OLED面板订单,转单LG、京东方

苹果据传今年将减少对三星显示器OLED面板的依赖,转为扩大使用LGD和京东方(BOE)的面板。韩媒Business Korea报道,在苹果iPhone去年使用的OLED面板中,三星显示器的面板占比高达78%。但据全球最大三星粉丝线上社群SamMobile预测,三星面板今年的占比将下滑13个百分点,至65%。

可口可乐(KO)中国回应涨价:目前没有相关信息

4月23日消息,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曾在4月19日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该公司打算提高产品售价。近日,可口可乐中国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关于外媒的报道,我们目前也没有相关信息。”

传花旗(C)13个市场零售银行资产的售价或高达60亿美元

据报道,花旗集团正寻求调整其全球分支机构网络,在亚太地区、欧洲和中东13个市场出售的零售银行资产售价可能高达60亿美元。花旗表示,已经有几家有兴趣的买家对其在澳大利亚的业务提出报价。花旗正寻求出售其在澳大利亚、巴林、中国大陆及台湾、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泰国和越南的零售银行业务,这些业务在2020年的总营收为42亿美元。报道称,花旗将于下月正式启动在印度的出售流程。

英特尔(INTC)营收196.7亿美元 上调2021年全年业绩指引

英特尔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在盘后跌超1.5%。财报显示,英特尔一季度营收196.7亿美元,市场预期178.83亿美元,其中,一季度数据中心集团营收5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市场预期58.9亿美元;个人电脑芯片业务第一季度营收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

亚马逊要把自动结账系统引入大型超市 领先对手2年

据报道,亚马逊准备将其自动结账技术引入“全尺寸”超市。购物者在入口处刷智能手机,就可以进入这些地点。在里面,他们被摄像头、软件算法和货架传感器追踪。当用户走到出口处,就可以自动结账。亚马逊似乎已经解决了一个重大的技术挑战,创建了一个可以同时处理数十名购物者、并覆盖大型超市的“即取即用”系统。与此同时,其建造和运营成本又不会高得令人望而却步。这一突破如果奏效,将使亚马逊领先于竞争对手。

四、知名中概

Ark基金增持Coinbase(COIN)以及腾讯、拼多多(PDD)

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的ETF买入了大约250,471股Coinbase、266,488股DraftKings和120万股skillz股票。Ark的ETF还买入了98,315份腾讯ADR,43,593份拼多多ADR和11,037份小牛电动ADR.Ark的ETF卖出401,748股Square股票,7,200股Paypal股票,69,112股Roku股票和4,700股英伟达股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亿邦国际(EBON)因虚假宣传遭到集体诉讼 被做空机构狙击负面缠身

据Coindesk报道,近日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NASDAQ:EBON)因涉嫌在其财务和商业活动方面误导投资者被提起集体诉讼。原告Konstantin Zeva代表自己和其他人在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亿邦赔偿损失。

与京东(JD)到家握手,每日优鲜预热上市

在生鲜行业的牌桌上,两家巨头握手言和。4月22日,每日优鲜宣布与京东到家达成合作,同时还将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同步上线京东。而就在数天前,每日优鲜还被传出秘密递交招股书的消息。无论如何,从骑手端降低成本,到用户端拉升订单频次,尽可能争取盈利空间的最大化,成为每日优鲜急需交出的上市成绩单,而京东到家通过合作不仅能再扩供应渠道,也能新添业务营收。

百度(BIDU)吉利合资公司“集度汽车”计划五年投资500亿生产智能汽车

据新浪科技援引路透社消息,百度的汽车合资公司“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77亿美元) 生产智能汽车。

百度(BIDU)公开“自动驾驶的远程控制方法”相关专利

4月23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自动驾驶的远程控制方法、自动驾驶车辆及云端设备”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公开号为CN112700668A。

股价缩水72% “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RUHN)退市

“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UHN)公告称,已经完成私有化交易。从2019年4月风光上市到如今私有化,如涵结束了2年的上市之旅。伴随如涵私有化退市,关于网红公司如何保持持续健康的盈利也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

目标价比瑞信还高!高盛首次覆盖知乎(ZH):还能再涨64%

继瑞信给了知乎高达14.1美元的目标价后,高盛也在研报中覆盖知乎,将目标价定为15.6美元,预计未来会有64%的上涨空间。高盛预测,2020-2023年知乎营收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97%,破局在即,会在2023年实现营利。

嘉楠科技(CAN)将向Mawson提供11760台比特币采矿机 为其增加1.05EH算力

4月23日,嘉楠科技宣布已与Mawson Infrastructure Group Inc。签订合同,将向其提供11760台比特币采矿机。根据该合同,嘉楠科技将在2021年运输并安装其挖矿设备A1246 ASIC AvalonMiners,这将为Mawson采矿业务增加总计1.05EH算力。Mawson是一家澳大利亚全球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商,其股票代码为WIZP,目前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开展其比特币采矿业务。

五、财经预告

美股新股

Latham | 上市Agiliti | 上市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比特币 税率 拜登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