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开始启动出售寿险业务 公司股价暴跌10%

东亚银行开始启动出售寿险业务 公司股价暴跌10%
2020年09月24日 10:0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东亚银行开始启动出售寿险业务,公司股价暴跌10%,市值一日蒸发45亿港元。

  近年频频出售资产的东亚银行(0023)正计划出售寿险业务。东亚表示,现已完成对其业务及资产组合的全面策略性检讨,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的流程,以提高该行业务的价值,改善财务状况,并使管理团队专注于其香港及中国内地的银行核心业务。业界估计,东亚人寿估值约6亿美元(折合约46.8亿港元)。

  东亚指出,作为出售流程的一部分,将寻求签订长期独家保险分销协议,将透过该行分销平台,为特定保险公司分销保险产品,从而获取持续的收入来源。该行已聘请高盛为出售东亚人寿的财务顾问。东亚人寿是东亚银行全资附属公司,去年保费收入为48亿港元。公司将专注寻找机会以发展核心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与该行中国内地银行业务的策略及协作伙伴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